听新闻
放大镜
有事好商量 | 协商议事为小区居民照亮“回家路”
2023-08-29 17:40: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政府

  8月16日,南京市玄武区玄武湖街道樱铁村社区开展了  “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决定为老旧小区进行微改造——加装路灯增设亮化设施,该措施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樱铁村社区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老年居民占比较多。晚饭后,大家习惯了在小区内散步、休憩、聊天。

  但是一到晚上,由于路灯老化,导致光线昏暗,给居民晚间休闲和夜间出行带来了困扰,大家都期盼着小区能增设些新路灯。

  “居民吃完饭都喜欢出来走走,还有的人会去跳广场舞,但是回来以后,小区光线有些暗,给大家的出行造成不便。”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让路灯亮起来,成为社区居民的一个小心愿。

  对此,樱铁村社区协同街道多次进行实地调研和走访,决定将该问题纳入“有事好商量”协商议题。

  随后,玄武区政协委员、区政协委工委主任徐喜求,区政协委员蒋妍,社区书记程虹以及党员群众代表等,围绕“老旧小区微改造——加装路灯增设亮化设施”召开社区政治协商议事会议,让“大家的事情大家商量着办”。

  由于樱铁村小区地形为阶梯式,有很多上下坡,议事会上,居民代表根据小区的情况,提出可以在上下坡处多设置几个路灯。

  政协委员和相关代表也畅谈各自想法,在充分征集了居民的需求后,徐喜求表示,社区可以将居民的建议汇总归类,将每件小事都做实做细。

  得知小区内马上就能装上新路灯,居民们纷纷表示,社区解决了大家的烦心事,温暖了大家的心。

  “小区的灯亮起来,居民的心也亮了。今后,社区将继续深入居民身边,收集居民意见,倾听居民呼声,将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下一步,玄武湖街道将继续把为民办实事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发挥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作用,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居民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