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玄武湖街道开展“远离毒品,健康生活”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2023-08-29 17:39: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政府

  为加强暑假期间青少年的毒品预防教育,帮助青少年远离毒品诱惑,增强防毒、拒毒意识,8月6日上午,玄武湖街道关工委联合板仓派出所关工站、红领蓓蕾青少年发展中心,组织辖区青少年、“五老”志愿者及部分家长开展“远离毒品,健康生活”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一起学习禁毒知识,传递“健康生活”理念。

  禁毒宣传活动邀请了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禁毒大队一级警长、玄武区禁毒关爱工作站副站长严明慧现场宣讲。禁毒宣讲课上,严警官通过图文并茂的PPT,生动形象地向青少年介绍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危害及如何远离毒品,同时揭开了与零食外观极为相似的“跳跳糖”“小熊饼干”等新型毒品的“伪装”以及识别方法,用真实案例提醒孩子们要时刻保持警惕,不要随便食用来路不明的零食、饮料,自觉抵制诱惑,在思想上、行为上筑牢禁毒屏障。

  严警官通过自己在禁毒工作中经历的一个个失足少年的真实案例,让青少年及家长更加生动、直观地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引导青少年树立自我保护意识,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同时,提醒广大青少年暑假期间要安排好作息时间,培养良好的兴趣爱好,谨慎交友,不去环境复杂的娱乐场所,不吃陌生人提供的饮料和食物,不给毒品侵袭留下任何空间,家长们也要尽到监护的责任。

  此次活动丰富了辖区青少年的暑假生活,增强了辖区青少年的禁毒意识,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玄武湖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模传表示,做好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意义重大,以后会持续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宣传教育,不断提升辖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毒品防范意识,切实筑牢青少年毒品防火墙,为呵护和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加油助力。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