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玄武区检察院开展“高质效检察管理年”活动
2024-03-29 11:06: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打造“五位一体”基层检察院,努力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法律监督、改革创新、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做标杆。近日,玄武区检察院出台《“高质效检察管理年”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决定将2024年定为高质效检察管理年,紧紧锚定实现“展现首位风采、争当全省标杆、争创全国一流”目标,以高质效检察管理提升法律监督水平,助力检察工作现代化发展。

  《方案》从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基本原则、组织领导、重点内容、实施步骤、工作要求七个方面规定了以高质效检察管理赋能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具体实施要求。《方案》明确,成立以党组书记、检察长为组长,院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构建全员参与、权责明晰、系统完备、规范高效的管理组织体系。《方案》提出,要精准对接区委、区政府“产业强区”司法需求,以高质效法律监督助力以江苏国际数据港、南京跨境电商(玄武)产业园为代表的数据要素产业发展,以高质效检察管理提升服务大局实效。强调要将“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作为全体干警的基本价值追求,坚持检察业务宏观管理与个案管理并重,健全完善检察业务管理一体化运行,严格落实上级院检察业务考评指标,以高质效检察管理推进业务强检建设。要充分发挥“钟山法学社”“研究生工作站”“数字检察工作站”等平台作用,进一步健全完善年轻干部培养制度机制,以高质效检察管理锻造新时代检察铁军。

  “高质效检察管理年”活动共分为查摆不足、对照落实、巩固深化三个阶段,主要目的是通过扎实开展“高质效检察管理年”活动,逐步构建现代化检察管理新格局,以高质效管理助推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