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五届紫金知识产权国际峰会玄武分论坛顺利举办
2023-09-21 15:23: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政府

  9月10日,由玄武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五届紫金知识产权国际峰会玄武分论坛活动顺利举办。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副主任孙跃飞,省知识产权局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施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周晖,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云松,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张志超,副区长周正等出席活动。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杨国华,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教授、博导毛昊,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常务副院长、江苏国际知识产权学院院长戚湧,江苏省发明协会会长施伟,南京大学教授、南京数字金融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陈莹等应邀参加活动。玄武区知识产权强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驻区高校、科研院所、知识产权公共信息服务中心、重点企业、代理机构、保险、银行代表等参加活动。

  本次论坛的顺利举办,搭建了以知识产权为主题,共谋高质量发展的平台和机遇。随着“玄好物”品牌推广、《玄武区跨境电商涉外知识产权保护指南(试行)》发布、“玄武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维权互助基金”成立、知识产权融资风险代偿基金合作协议签署、“深交所科技成果与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南京专区”建设启动等一系列创新举措的推出,知识产权对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在玄武进一步增强。玄武区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继续将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着力推进知识产权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推动“强富美高”新玄武建设再上新台阶。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