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市暨玄武区2023年度检察工作汇报会召开
2023-12-20 14:38: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日前,南京市暨玄武区2023年度检察工作汇报会在玄武区检察院召开。8名市人大代表、2名区人大代表应邀出席会议。市人大代表、玄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慧,南京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晓帆,玄武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红,市检察院、区人大常委会相关部门领导和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玄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明勇主持会议。

  贾慧、韩晓帆为玄武区人大代表驻区检察院代表联络站揭牌。与会人员观看南京市检察院制作的人大代表监督检察工作专题片和全市检察工作汇报片《检察时钟》。

  韩晓帆从服务中心大局、强化法律监督、办好为民实事、打造检察铁军、服务代表履职等五个方面向代表们汇报了2023年全市检察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余红从拓展行政争议化解工作领域、打造行政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等四个方面汇报了2023年玄武区检察院行政检察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与会人大代表听取情况通报后,充分肯定了市、区两级检察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并就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开展涉企普法宣讲、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韩晓帆对代表提出的部分意见建议进行了现场答复。他表示感谢代表们长期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于代表的建议,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对工作进行改进和完善。全市检察机关将更加主动地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也希望代表们继续关心、支持、呵护检察工作,推动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前,检察官根据“护航现代化 建功新征程”讲百案、进千企、访万家法治宣传行动工作部署,分别讲述了《天上掉下个分公司》《新生》等检察办案故事。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