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玄武区文物和文化遗产公益保护基地揭牌成立
2023-12-20 14:47: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高文物保护整体效能,12月19日上午,玄武区检察院在南京1913国民小剧场举行玄武区文物和文化遗产公益保护基地揭牌仪式。南京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梁云,区政府副区长杜景南共同揭牌。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雪雁,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红,市律师协会会长、江苏三法律师事务所主任刘伟,东南大学教授、文物保护工程责任设计师淳庆,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朱怀平,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江舜治等参加揭牌仪式。

  2022年6月,玄武区检察院牵头成立玄武区文物和文化遗产公益保护联盟,旨在联合各方力量,共商公益大合作、共抓文物大保护。此前,联盟还举办了“世界读书日”主题沙龙、《六朝都城考古概说》《十朝都会看玄武》专家讲座等系列活动,让更多文物保护的成果和价值惠及人民群众。文物保护基地的揭牌成立是联盟进一步加强文物保护知识的普及和宣传,推动各方参与文物保护和利用的重要举措。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南京公余联欢社旧址,视察了玄武区不可移动文物六朝砖井管养情况。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