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阳光心室”——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室
2023-08-28 16:07: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区关工委在区政府大楼1902会议室召开第二期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五老”志愿者培训班暨首家“阳光心室”授牌仪式。玄武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红、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凌立玉、副主任张国仁、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孙丽萍、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前等领导出席活动,全区各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部分社区关工委主任、常务副主任参加活动。玄武区关工委副主任张国仁主持会议。

  会上,余红、凌立玉共同为设立在玄武检察院“向阳花”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的“阳光心室”揭牌。

  玄武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院关工委秘书长王洁为“五老”志愿者开展专题培训。

  凌立玉在讲话中围绕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介绍了工作要领和要求,区关工委将发动“五老”资源中有心理专业背景和实操经验的老专家、老教授等力量,联合多部门开展专业化服务。

  余红感谢区关工委在玄武检察院授牌全区首家“阳光心室”,全院将强化制度管理、人才建设和资源共享,让“向阳花”惠及全区青少年,成为孩子们的心灵港湾,为他们的成长提供温暖引领和有力支持。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