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送法进军营】深化军地检察精准协作
2023-08-28 15:42: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日前,东部战区军事检察院与南京市玄武区检察院走访互动,并深入东部战区某部队联合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

  活动前,东部战区军事检察院第一检察处与南京市玄武区检察院共同签订加强双方检察协作的实施办法,通过建立工作机制,明确协作内容,拓展军地检察机关服务部队备战打仗、助力法治军营建设的平台路径。

  活动中,军地检察机关应部队官兵需要,赠送《刑法学讲义》《法律常识一本全》等普法书籍资料,与官兵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一对一”解答官兵具体涉法问题,勉励官兵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增强依法办事、依法履职能力。

  南京市玄武区驻军部队多、军事设施多,军工企业多。军地检察机关立足检察职能,找准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着力点,深入一线部队、军工单位、科研院所,上门开展检察服务。这次活动是军地检察机关对精准化协作路径的深化固化,必将为制胜打赢提供更有力的法治保障。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