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远离非法集资 守护美好生活
2023-06-27 10:16: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一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为切实做好新形势下打击整治经济犯罪、防范处置非法集资,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金融素养,进一步推动“平安玄武”建设,维护良好的经济金融环境,6月15日,玄武区检察院检察长余红带队参加“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该活动由区委政法委牵头组织,玄武区相关单位及驻区金融机构负责同志,普法宣传志愿者,企业职工及社区居民代表14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杰指出,近年来,不法分子犯罪手段花样翻新,新发诈骗、非法集资等案件时有发生,给人民群众利益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区委、区政府始终从人民利益出发,对养老诈骗、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等犯罪活动保持高压态势,通过集中宣传,引导广大群众认识养老诈骗、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犯罪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加深群众防范意识,形成人人参与、自觉抵制、共同防范的良好氛围,坚决打赢这场“反诈防非”人民战争。

  活动现场,检察院干警王孟以“远离非法集资 守护美好生活”为主题开展了防范养老诈骗的普法宣讲,在有奖问答环节,市民们积极参加,踊跃抢答,欢声笑语中赢得礼物的同时也收获了更多的常识,场面气氛热烈。

  活动中,还设置了咨询台为群众提供相关法律咨询服务,并向群众分发宣传手册,赠送“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品。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