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明勇现场调研督办代表建议
2023-06-27 10:01: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日前,玄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明勇对玄武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16号建议“关于进一步落实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建议”进行现场调研和督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颖,公安玄武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巧陪同调研。

  朱明勇一行实地查看了公安玄武分局执法办案中心、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和区检察院刑事案件快速办理中心、法律帮助工作站,并现场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朱明勇先后听取了区检察院、公安玄武分局关于第16号建议的办理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两家对代表建议件的重视,同时强调认真办好代表建议件,既是保障代表依法履职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体现。第16号建议的建议人宗庆华、朱雪强两位代表对检察机关、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其建议表示感谢,对两家认真对待建议,办理成效明显表示肯定,并就进一步完善机制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最后,朱明勇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高度重视代表建议的办理;要加强与代表沟通联络,及时通报办理进度,尽可能让代表满意,同时要依法依规办理,尊重客观实际,提高建议办理成效,努力将代表建议办成精品,增强代表履职积极性。

  区人大监司委、区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负责同志参与现场督办及座谈会。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