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玄武区召开深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2023-03-21 09:35: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政府

  3月11日,玄武区召开深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委部署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表彰先进典型、鼓舞信心干劲,广泛听取企业意见,营造最优营商环境,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玄武新实践。区委书记闵一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慧、区政协主席许恺出席,区委副书记吕璟主持。

  闵一峰指出,成绩令人鼓舞,必须保持奋进姿态再出发。2022年,玄武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以过硬作风彰显对标看齐的大局观念,以克难作风迈出勇毅前行的坚实步伐,以创新作风擦亮独具特色的玄武品牌,以争先作风交上亮点纷呈的精彩答卷,全区各项事业取得全面进步。

  闵一峰强调,使命催人奋进,必须发扬优良作风谱新篇。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区上下要坚持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提高政治站位、锤炼忠诚之风,厚植特色优势、弘扬实干之风,践行初心使命、树牢为民之风,守牢生态本底、倡导攻坚之风,夯实安全基石、秉持严谨之风,强化党建引领、涵养清廉之风,交出全年高质量发展的合格答卷。

  闵一峰指出,目标振奋人心,必须营造最优环境聚合力。今天发布的《玄武区2023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以服务业扩大开放为主线,以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为路径,以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为目标,努力衔接上级政策、贯通过去措施、契合玄武实际,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玄武将认真梳理吸收、积极优化完善,做到政策落实最精准、诉求解决最高效、政务服务最优质、执法监管最规范、要素供给最全面,切实营造“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的浓厚氛围。

  会议发布的《玄武区2023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聚焦市场主体需求,包含16条举措,将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旨在更加精准满足企业诉求、助推企业发展,促进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为玄武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南京市市政设计研究院、区法院、区市场监管局和红山街道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对2022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第一等次单位,2022年度玄武区作风建设先进单位、先进个人,2022年“强富美高”新玄武现代化建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2022年度“双十佳”区管干部,2022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人员进行了表彰。

  区四套班子领导、各街道、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有关企业代表等参加。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