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国首家!“律政产业园”为玄武服务业打“call”
2023-03-21 09:42: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政府

  “玄武区高度重视现代服务业发展,鼓励创新,全力打造优秀的法治营商环境,给了我们良好的发展空间。”位于玄武区的全国首创、规模最大、门类最全的律政产业园将于年底竣工,江苏法德东恒律师事务所主任万永松感叹起玄武区对服务业的护航发展。

  近年来,玄武区加大对法治的投入,为服务业持续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同时,加大对消费、科技的持续投入,为服务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了优质环境。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法治既是市场经济的内在要求,也是其良性运行的根本保障。作为既能参与社会治理,又能服务于市场主体的法律服务领域,律政行业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智力支持,司法保障、普法宣传、公共法律等服务在服务市场主体,暖企护企助企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2020年,法德东恒律师事务所开创律师行业之先河,集资拿下新玄武GY09地块,用于开发建设我国首家综合性的律政产业园。建成后,这里将成为南京律政服务创新产业聚集区,以创建律政服务信息化交互新型平台、打造律政创新创业的孵化器、创建律政高端人才的培训基地、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律政驱动器、律政服务产品研发应用的策源地为发展目标。

  持续放大玄武服务业集聚优势,提升法律服务水平。律政产业园将积极引入律师、公证、会计、审计、破产重组等各类法律服务机构以不同方式进驻产业园,实现法律服务产业链式聚集,为企业提供全链条、一站式、信息化的律政服务中心,为社会提供律政产业新的服务方式。

  为全国先行示范,去年12月底,南京入选国务院批复的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名单,成为江苏省唯一叠加“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自由贸易试验区”两大国家重大开放战略的城市。2023年,玄武区率先提出全力打造“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先行先试区”目标任务,抢抓服务业扩大开放机遇,在高质量发展中争当示范引领,建设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先行先试区。

  近年来,玄武区高端服务业加速集聚、发展水平持续攀升,服务业增加值占比达98.2%、稳居全市第一。今年开春复工,各地组团出行招商引资,玄武也毫不松懈,2月7日,香港与内地全面恢复“通关”后迎来首个内地经贸团——南京市赴港经贸交流团,玄武的服务业包括法律等领域迎来了一场“双向奔赴”。

  玄武区委书记闵一峰介绍,玄武区还将出台三年行动计划,详细制定一揽子政策措施,为服务业扩大开放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服务保障,在重点领域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努力试出成效、试出水平,在全市服务业扩大开放中打好头阵、当好先锋。

  百舸争流千帆竞,潮头踏浪奋者先。作为南京现代服务业发达的主城核心区,玄武区将抢抓市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新机遇,抢占开放新高地,借力集聚全球服务业先进资源,推进一批高质量的产业项目,不断提升全区开放能级和国际化品牌影响力。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