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治护航成长,法治副校长助力南京这所学校筑起校园“安全墙”!
2023-03-13 15:39: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日前,玄武区检察院法治副校长至南京市玄武高级中学(梅园校区)开展了“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该校法治副校长、玄武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红,学校副校长刘茜、学校德育处主任杨娟,副主任李娟等出席活动。

  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需求座谈会拉开了活动序幕。座谈会内容分为“关爱行动”“研讨行动”两部分,话题聚焦“学校的一个法治难题”“解决家庭的一个法治纠纷”,采用圆桌沙龙的形式展开讨论。余检作为学校的法治副校长,认真听取了学校对于法治教育、学生法治社团、校园安全管理等方面的需求和建议。研讨结束后,与会嘉宾移步学校报告厅,学校副校长刘茜为学校法治社团教师、余检颁发法治社团指导教师聘书。

  紧接着,余检面向全体初一学生,以《防治欺凌,让我们的校园充满阳光》为主题,通过视频展示、互动问答等形式,给同学们带来了一节生动的普法课。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抢答,对“校园欺凌”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