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玄武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2023-01-18 16:18:00  来源:玄武发布

  日前,玄武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案为镜、警钟长鸣,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区委书记闵一峰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钱维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慧、区政协主席许恺、区委副书记吕璟出席。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区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玩忽职守 严惩不贷》。片中涉及的干部,在高压反腐的态势之下,依然置党纪国法于不顾,把组织的苦口婆心当“耳旁风”,逐渐放松了自我要求、放纵了个人私欲,最终跌入了违纪违法的深渊,从中揭露出的问题令人痛心、引人深思。

  闵一峰指出,全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闵一峰强调,要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思想上格外清醒、政治上绝对可靠、行动上高度自觉。要锤炼担当尽责的过硬作风。恪守为民之本、常怀敬畏之心、大兴实干之风,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业绩。要涵养克己奉公的精神境界。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时刻保持自警自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传承弘扬清廉家风,确保稳得住心神、经得住考验。要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强化监督制约、扎紧制度笼子,压实责任、挺纪于前,标本兼治、惩防并举,精准监督、严管厚爱,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钱维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要迅速传达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主动适应作风建设新形势,进一步强化敬畏意识,筑牢思想防线,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做到为民务实清廉,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全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引以为戒,坚持慎初、慎独、慎微,自觉做廉洁从政的表率、言行一致的表率、严于律己的表率,以自身的模范行为促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抓廉政也是在抓发展,抓发展更需强作风,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责任担当,自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既管好自己,又带好队伍,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玄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副区级以上领导同志,区各部委办局和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