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区委常委会听取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
2023-01-18 16:04:00  来源:玄武发布

  近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区委书记闵一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张常军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钱维出席会议。

  会上,各街道党工委、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区国资办党委书记,围绕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依次进行述职。其他党(工)委书记作书面述职。闵一峰代表区委常委会逐一点评,既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闵一峰指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力以赴、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下一步,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自觉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现代化建设筑牢坚强政治保证。

  闵一峰强调,要讲政治、强党性,始终站稳立场。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化理论学习、恪守纪律规矩、永葆忠诚本色,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基层、打基础,筑牢发展根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优化治理、服务民生、促进发展,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要勇担当、善作为,打造过硬队伍。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树立正确用人导向、锤炼干事创业本领、完善激励约束机制,锻造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干部队伍。要优作风、守底线,保持清正廉洁。坚持纠治“四风”不懈怠、惩治腐败不动摇、从严监督不松劲,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出实招、求实效,全面履职尽责。牢固树立管党治党主责主业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深化创新实践,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张常军肯定了我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底,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有关同志参加。有关区领导,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并进行现场评议。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