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奋楫扬帆启新程 勇毅笃行谋新篇
2023-01-18 16:15:00  来源:玄武区人民政府

  “市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厚重提气的成绩单、催人奋进的路线图,让广大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更满、干劲更足。”玄武区代表团团长、玄武区委书记闵一峰表示,下一步,玄武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市两会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自觉扛起省会城市中心城区的责任担当,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贡献玄武力量。

  以“拼”的姿态促发展。玄武坚持把稳预期、强信心作为当务之急、关键所在,将抢抓政策机遇、聚焦全年目标,全力以赴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贸,有力推进105个区级以上重大项目建设,精心举办50场以上招商活动,更好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助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以“实”的举措惠民生。玄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办好年度10件民生实事,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拓宽富民增收渠道,兜牢为老、助小、扶弱、助困等民生保障工作底线,推动教育、医疗、养老、文体等社会事业优质均衡发展,让广大群众共享现代化建设成果。

  以“高”的标准优环境。玄武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将用足绣花功夫、倾注工匠精神,配合做好地铁6号线、9号线等轨道交通建设,新建大壮观路,建成文枢西路西延,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整治、口袋公园建设等工程,持续抓好治水、治气、治土等工作,彰显宜居宜业的主城风貌。

  以“严”的要求保安全。玄武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将聚焦“保健康、防重症”,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抓好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风险隐患整治。持续攻坚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巩固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

  以“好”的作风聚合力。玄武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弘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将奋力营造争先进位、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推动发展要素充分涌流、创新活力竞相迸发,在谱写“强富美高”新南京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扛起玄武担当、展现玄武作为。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