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玄武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3-01-18 16:20:00  来源:玄武发布

  玄武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于1月3日下午胜利闭幕。闭幕大会由区委书记闵一峰主持。市委组织部督导组到会指导。

  大会选举产生了39名玄武区出席南京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了朱海峰、杨华为玄武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通过了李国庆为玄武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大会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大会宣布了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满意度测评结果和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玄武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玄武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玄武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玄武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玄武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闵一峰代表区委向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表示衷心感谢。

  闵一峰指出,2022年玄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央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取得新进步,有力展现了省会城市中心城区、市委市政府所在地的责任担当。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充分发扬民主、依法履职尽责,服务大局有力有为,监督问效走深走实,关怀民生用心用情,代表工作出新出彩,为推进玄武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闵一峰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在对标对表中把准方向,在稳中求进中勇挑大梁,在惠民利民中践行初心,在团结奋斗中开拓前行,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玄武新实践,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玄武贡献。

  闵一峰强调,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积极助力区域发展,聚力增进民生福祉,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与时俱进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以实际行动为玄武现代化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