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聚焦两会 | 政协南京市玄武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3-01-18 16:06:00  来源:玄武发布

  1月1日,政协南京市玄武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召开。区四套班子领导、全体政协委员出席大会。

  大会现场,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中央,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洋溢着团结民主、庄重热烈的气氛。上午八点,来自全区各条战线、代表不同界别的191名政协委员会聚一堂。他们肩负着各界人士和人民群众的重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共商发展大计,共绘美好蓝图。

  上午十点三十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区委书记闵一峰代表区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委员、各位同志,向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亲切的问候。

  闵一峰回顾了2022年全区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玄武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区各项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营造了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全区政协组织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强化引领把准前进方向,协商议政贡献智慧力量,履职为民彰显深厚情怀,团结协作营造生动局面,各项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

  闵一峰指出,党的二十大发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员令,立足崭新起点,要自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谆谆嘱托、扛起光荣使命,以更高站位强化理论武装,以更新思路厚植发展优势,以更实举措增进民生福祉,以更大决心矢志干事创业,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玄武新实践,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闵一峰强调,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坚持党的领导中站稳立场,在服务发展大局中担当作为,在广泛团结联合中促进和谐,在强化自身建设中创树形象,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区政协主席许恺代表区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2年区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报告认为,区政协常委会在中共玄武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政协职责使命,全力以赴服务党政中心大局,坚持聚焦“四最城区”建设,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深入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砥砺前行,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中共玄武区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紧扣“四大目标五年行动计划”,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玄武新实践贡献政协力量。

  区政协副主席杨冬梅代表区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提案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区政协共收到提案217件,其中联名和集体提案10件,审查立案174件,所有交办提案已全部办结,满意(含基本满意)率达100%。2023年提案工作要把握政治方向,广泛凝聚共识;聚焦中心工作,精准建言献策;强化办理协商,促进转化落实;夯实“专属融合”,合力推进创新。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