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办案中心获评全省检察机关“示范办案中心”
2023-01-12 15:15: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经江苏省人民检察院综合评议,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办案中心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示范办案中心”。

  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办案场所的建设与管理,在法检大厦规划建设时,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对检察办案中心一体化设计、一体化建造,配备讯问室、询问室、听证室、模拟法庭等办案功能用房12间,工作面积达898平方米,做到功能室录音录像全覆盖。

  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于2020年12月迁入新址。办案中心启用后,法警大队严格按照要求进行管理使用,制定了办案中心使用与管理规定、司法警察执勤制度、突发事件应急工作预案等,与辖区公安机关、医疗单位签订合作协议,从多方面加强办案中心规范化管理,不断提升突发事件处理能力,切实保障司法办案安全。

  在新的起点上,我院将进一步更新服务理念,严格落实省院有关文件要求,不断强化规范管理,为案件办理提质增效保驾护航。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