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市暨玄武区2022年度检察工作通报会召开
2022-12-19 10:32: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日前,南京市暨玄武区2022年度检察工作通报会在玄武区人民检察院召开。9名市人大代表应邀出席会议。市人大代表、玄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慧,玄武区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张杰,南京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晓帆,玄武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红,市检察院、区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和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玄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明勇主持会议。

  与会代表首先观看了南京市和玄武区两级检察院分别制作的检察工作宣传片。

  会上,韩晓帆从服务保障南京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推进更高水平法治南京建设、倾力纾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持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等五个方面向代表们汇报了2022年市检察院主要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玄武区检察院书面通报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并发布了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听取通报后,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市、区两级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一致认为检察机关主动服务大局、强化司法办案、深化社会治理、打造专业队伍,各项工作业绩突出,体现了检察机关的担当作为。同时,代表们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未成年人保护、知识产权保护、创新检察工作技术手段、预防犯罪释法说理扩大普法范围、精准为民服务和强化宣传意识、扩大检察知晓度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金福兰

  江苏省科学技术情报

  研究所副所长

  加强检察宣传,加大对企业的合规指导,创新数字检察与工作技术方法,不断开展对新情况新形势研究,深化公检法协作配合,促进高质量发展。

  夏文林

  南京市市政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

  检察机关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做得非常好,非常扎实认真。希望检察机关继续优化企业营商环境,给企业在合规方面进行全流程指导。公益诉讼案例具有指导意义,要进行教育推广。助力乡村振兴,更好的对乡村居民进行普法宣传。

  王静

  江苏省血液中心

  办公室主任

  两级检察机关的担当对推动社会稳定作出重要贡献,加强检察工作自身发展,更好助力社会强富美高。

  周艳丽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集团)财务资产部主任

  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案件的处理非常高效,让老百姓感受到公平正义。检察机关要关注网络诈骗新形势,利用技术手段捍卫好网络生活。加强检察宣传,争取群众支持。

  宋燕

  六朝博物馆

  常务副馆长

  检察机关的工作做得很细很扎实,很有亮点。希望进一步加强预防保护工作,推广典型案例教育。

  王洪生

  中国医学科学院皮肤病研究所分枝杆菌实验室主任

  科技创新在全国各行各业起很重要的作用,希望检察机关保护知识产权保护创新科技,保护生态绿色发展,进一步加强犯罪预防工作。

  陈希亮

  南京图书馆研究馆员

  过去的一年两级检察院在践行司法为民法律监督等方面取得了瞩目的成绩,希望检察机关可以进一步推进检察能力现代化,继续推进依法办案和执法的有机统一,进一步加强与市区人大的联动互动。

  沈湧

  玄武区政协党组成员

  检察机关对人大工作和代表意见建议高度重视,提出的意见建议有呼有应,工作细致认真。建议加强专业化、类型化检察监督与案件办理,同案同判,这样有利于培养典型案例,培养专业化人才。

  贾慧

  玄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检察机关“四大检察”工作做得非常好,也非常注重和我们人大代表的互动交流,希望检察机关加强社区普法,预防养老诈骗,继续扎实做好公益诉讼工作。

  余红感谢各位代表对玄武检察工作的持续关心、智力支持和有力监督,表示将认真梳理研究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在工作中加以完善更好履职,下一步将向数字检察方向进一步发展,更好地围绕中心工作,能动履职,在现代化实践中贡献玄武检察力量。

  韩晓帆表示,代表们真诚的意见建议,为来年开拓思路、更好的规划工作提供了帮助。同时,他还对代表提出的部分意见建议进行了现场答复。最后,他对代表们关心和支持市、区两级检察工作表示感谢。全市检察机关将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更加主动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认真履行检察职能。希望代表们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检察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共同推进社会法治进步。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