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玄武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9名涉嫌诈骗罪被告人提起公诉
2022-04-21 16:24: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被告人余某某、李某某、王某某、张某某、严某某、郭某某、邹某某、付某某、徐某某涉嫌诈骗罪一案,日前已由玄武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向玄武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告知了被告人依法享有的诉讼权利,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意见。玄武区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余某某系安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经理,2020年9月以来,该公司在**等兼职平台发布广告招揽“学员”,谎称是抖音官方合作商,以高薪日结、涨粉引流等为诱饵,后由被告人王某某、李某某等人通过微信与被害人聊天过程中,利用虚假案例给被害人营造只需转发视频即可轻松获得佣金、补贴的假象,以此骗取被害人798元的会员费及698元或1580元的升级费用。该公司以上述方式骗取南京市玄武区的高某某、重庆市渝中区的杨某某等多名被害人共计人民币91204元(以下币种均为“人民币”)。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