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玄武区人大监司委调研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
2021-09-29 10:56: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9月16日,玄武区人大监司委主任江霖率部分人大代表到区检察院调研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副检察长江舜治及第五检察部部分干警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江舜治副检察长从民事行政诉讼监督、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队伍素能和工作机制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参加调研的人大代表对我院发挥民行检察职能促进社会治理、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等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就进一步加强公开听证、经济纠纷案件检察监督、检察宣传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江霖主任指出,该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成效显著,有效促进了司法公正,维护了民生民利和群众合法权益,建议:一是进一步拓展民行检察工作思路;二是进一步拓展民行检察工作覆盖范围;三是进一步拓展民行检察信息渠道;四是进一步拓展民行检察工作的社会认知度;五是进一步拓展民行检察工作的效果。

  江舜治副检察长表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即将专门听取我院民行检察工作报告并提出审议意见,我院将认真研究落实人大代表审议意见和此次调研所提意见建议,不断推进民事行政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