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40次检察开放日 | 企业代表走进检察院
2023-09-12 15:15: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9月8日,玄武区检察院联合玄武区工商联开展以“优化营商环境、护航企业发展”为主题的第40次检察开放日。玄武区工商联副主席樊姝玉、20余名国有、民营企业代表参加。活动由玄武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颖主持。

  为企业量身定制普法套餐

  第二检察部干警徐理以“企业合规建设”为主题,回应了企业最关心的问题——如何做好企业合规管理,希望企业能够深化合规经营理念,形成自身的内部合规机制,从被动合规走向主动合规,推动最优法治营商环境的更好实现。干警姚潭以“企业内部腐败预防”为主题,通过剖析所办理的涉企犯罪案件,从国有、民营企业内部犯罪的特点、危害、产生内部犯罪的原因等方面进行讲解,并就如何预防内部犯罪提出建议。

  面对面座谈推进检企交流

  第二检察部主任马忠文通报了玄武区检察院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工作的进展情况。座谈环节中,企业代表充分肯定了玄武区检察院服务和保障企业经济发展的做法和成效,并对检察机关如何更好地服务保障企业经济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周颖对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在充分听取意见建议后,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民营经济平等保护、企业司法需求、如何预防企业受犯罪侵害等方面,逐一解答了企业代表切实关心的问题。

  樊姝玉对玄武区检察院关爱、支持、保护企业权益和企业经济发展表示真诚感谢,同时结合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从建立检企常态化联络机制、加强涉企犯罪预防和涉罪企业约束、开展送法进企等普法活动方面,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宝贵建议。

  会前,参会人员参观了玄武区检察院检察办案区、12309检察为民服务中心、政治忠诚教育馆,听取了玄武区检察院特色品牌工作的讲解。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