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34次检察开放日 | 驻玄武区市人大代表视察检察工作
2023-05-29 15:04: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5月24日,部分驻玄武区市人大代表到玄武检察院调研视察检察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明勇出席并讲话,区检察院部分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

  观摩庭审

  座谈会前,代表们现场观摩了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庭审全过程。

  特色亮点工作汇报

  座谈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红从玄武检察院的基本情况、特色亮点工作以及2023年来主要工作数据三个方面向代表们作了汇报。

  人大代表建言献策

  夏文林代表

  检察工作做得很细,也很有成效,希望在企业合规方面能够得到检察机关的支持和帮助。

  周艳丽代表

  今天的活动是检察院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体现,希望进一步强化公益诉讼。

  张晓东代表

  收获很大、很震撼,大数据是未来发展的方向,希望在数字检察方面出更多的成绩。

  王洪生代表

  未检的工作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希望在新类型犯罪预防方面做更多的工作。

  金存浩代表

  加强对外国在宁人员的专门普法,增强他们的守法意识。

  孟小翠代表

  通过制发检察建议参与社会治理工作很有特色,加强对新类型犯罪的宣传,让更多的人避免受骗。

  刘敬敬代表

  团队都非常优秀,值得学习。加强对中小学生的假期普法,用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

  朱明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玄武检察院近年来的工作,同时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要紧紧围绕党建这个关键,紧抓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目标工作执行力、落实力和服务水平;二是要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按照党委要求、人民期待,服务好大局,保障好民生民利;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法院沟通联系,形成强大执法、司法合力,提升办案质量、司法效率和司法公信力;四是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坚持定期向人大汇报工作,保障检察权依法规范行使。

  活动期间,代表们还参观了玄武检察院办案中心、12309检察服务大厅等场所,观看了向阳花未成年人保护宣传片。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