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玄武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10名涉嫌诈骗被告人提起公诉
2021-01-29 15:51: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被告人李某某等十人涉嫌诈骗罪一案,日前已由玄武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向玄武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告知了被告人依法享有的诉讼权利,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意见。玄武区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2020年4月至8月间,被告人李某甲、廖某甲、欧阳某某经预谋,共有出资购买电脑、微信号等作案工具,租用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室作为办公地点,招募员工分别扮演售前、售后角色,以销售欧夫人阿胶糕为由,在微信群中添加不特定的被害人为好友,并与被害人约定互推朋友圈,售前将被害人微信信息发送至工作群中,售后伪装成客户添加微商为好友假装购买阿胶糕,制造产品热销假象,售前则诱骗被害人以做产品代理能够降低拿货价格、赚取更多利润的方式骗取被害人支付代理费。其中,被告人李某某扮演售后角色,被告人廖某甲、欧阳某某及招募的被告人廖某乙、李某乙、敖某某、罗某某、辜某、俞某某(另案处理)、郑某某(另案处理)、廖某丙扮演售前角色,被告人伍某某负责搜集诈骗资料、联系快递公司提供虚假快递单号、帮助新员工聊天、员工考勤、统计业绩、发放工资等工作。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