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玄武区院一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9-29 10:21: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根据省市区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部署,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体,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玄武区院一支部于9月2日下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一支部专职副书记宋丹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卫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张新佳上专题党课《崇敬伟大、感悟伟大、创造伟大》,并对上半年支部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总结、检视。院机关党委纪委委员、一支部支委马忠文带领全体支部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第十八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张新佳向全体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支委会检视的问题和下一步整改措施。党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和要求,围绕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的不足和感悟作了全面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很好地总结了前一阶段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和存在问题。支部将根据检视材料中列出的问题清单,认真逐条落实整改措施。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知行合一、担当作为,当好榜样、做好表率的理想信念,坚持用正确党史观学党史、讲党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指导实践,奋力推动玄武检察在更高起点上高质量发展。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