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长在玄武区委政法委扩大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2020-07-31 09:27: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7月27日,区委政法委召开全体(扩大)会议,区委政法委书记、副书记、委员等及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倪一斌检察长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发言中,倪一斌围绕疫情防控、社会治理、司法办案、队伍建设四个方面总结了上半年玄武区院工作成效与经验做法,并结合全区决策部署,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更加精准服务大局。紧紧围绕 “双胜利”,紧盯区域社会治理焦点,服务保障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脱贫攻坚收官战。落实慎捕慎诉,有力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二是深化主责主业,更加能动履职办案。积极推进认罪认罚,加强民事、行政检察深层监督,大力推进未检社会支持体系建设。强化公益诉讼工作,努力为市域治理现代化提供“检察智慧”。三是完善制度机制,更加有效改革创新。完善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机制,健全问题通报、考核评优、跟踪问效制度。准确运用“案-件比”指标,推动案件运行更加科学高效。四是强化争创意识,更加有力促进发展。在全院上下深入开展以“争创模范机关、争当模范干警”为主题的“大学习、大讨论、大检视、大提升”活动,推动思想再解放、标杆再提升、压力再传导,在创建道路上迈出更加坚定的步伐、争取新的突破。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