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玄武区院政法网格员进社区宣讲《民法典》
2020-07-28 09:53: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为响应市委政法委、区委政法委《关于积极组织政法网格员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工作的通知》,日前,玄武区院政法网格员詹新红、孙伟伟应邀为锁金四村社区居民讲解《民法典》,社区老党员代表、居民代表、社区干部参加宣讲会。

  詹新红同志向居民介绍了《民法典》编纂的背景和时代意义,号召广大居民学法、守法、用法,并表示作为政法网格员,将发挥专长、尽己所能帮助居民们在法律上答疑解惑。孙伟伟同志结合《民法典》的最新规定,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方式,就胎儿的继承权、未成年人的民事行为能力、收养制度、儿童“选取姓氏权”等内容与居民们进行了交流,并提醒家长们紧绷孩子暑期安全这根弦。

  该院政法网格员将持续“送法进社区”,积极发挥政法网格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的能力和水平。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