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玄武区院建立党组听取审议档案工作报告制度
2020-07-31 10:22: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指示精神,做好档案尤其是诉讼档案归档工作,近日,经研究部署,玄武区院拟建立党组专题听取档案工作报告制度。一是进一步明确职权分工。对员额检察官的归档情况实行业务部门负责人督促、分管领导过问、办公室提醒三级管理,并联合监察室对归档情况进行监督、通报,明晰职权责任。二是进一步明确归档时限。严格执行季度归档要求,对上季度应归的案件,要求三个月内必须归档。每个季度结束前,办公室通过内网提醒各业务部门完成线上、线下的归档。季度结束,由案管拉出已结案案件的明细,办公室对照检查,报送业务部门负责人进行督促,对30天之内未能归档的监察室点名通报。三是进一步明确党组定期听取档案专题报告。党组每半年专题听取档案工作情况报告,确保每一件办结的案件、每一份重要文书以及其他各门类档案都归档到位,真正做到对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替未来着想。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