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长“七一”专题党课
2022-07-26 11:21: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7月1日下午,玄武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红以《以实干担当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题,立足检察实际,结合自身学习认识,为全体干警讲授“七一”专题党课,深刻阐述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教育引导全体干警深入了解共产党初心使命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进一步坚定信念、增强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

  鉴往以知来,循道以致远。余红指出,建党精神永放光芒,接续奋斗永无止境,作为新时代检察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勇毅前行,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有信仰的检察人

  检察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在思想深处牢固树立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方向、加强政治领导、永葆政治本色、捍卫“两个确立”。

  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始终做有情怀的检察人

  心怀“国之大者”,秉持为民初心,以尽心充分的履职把“满意”写到人民群众心里。以“初心”的执着、“守心”的标准为民司法,把群众的“问题清单”变为检察机关的“履职清单”。

  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始终做有担当的检察人

  要切实提高理论修养,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努力做到“知行合一”,主动担当作为。传承好新时代检察人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顽强拼搏的进取精神,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检察人的使命担当。

  党课结束后,余红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带领全体党员干警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现场,久久回荡。这是初心使命的再宣示,这是接续奋斗的再出发。

  通过这节别开生面的党课,切实加强了全体检察人员的党性教育。全院同志要在思想淬炼中坚定政治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开拓进取。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