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转业军人风采】洪宁:退役不改初心 巾帼不让须眉
2022-06-29 14:52: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洪宁,2014年转业来到玄武检察院,现任第六检察部一级警长。

  从检7年来,洪宁继承和发扬了部队养成的良好作风,以强烈的工作责任意识,紧紧围绕服务检察业务工作大局,锐意进取,忠诚履职,为检察工作警务保障作出积极贡献。

  续写忠诚 华丽转身

  别看她面容白净清秀,性格却活泼明朗,为人直爽,干起工作来总是雷厉风行,个子不高的她体内蕴含着满满的正能量。

  褪去军装绿,换上检察蓝,从法警小白成长为优秀的警花,她用热血汗水磨砺意志,以实际行动鉴证初心。

  枕戈待旦 毫不松懈

  在工作中创新方式方法,采用电子监管手环等智能设备,向科技育警用警方向发展;促成与辖区派出所建立警力协作长期联动机制,有效保障执法维稳行动;注重警务信息宣传,撰写信息多次被省、市检察院网站采用。她带领司法警察积极开展练兵活动,狠抓学习苦练内功,加强自身建设。加强突发应急训练,洪宁多次疏解听证会当事双方的矛盾积怨,妥善处理嫌疑人突发疾病的特殊情况,并成功阻止一名被讯问女嫌疑人自残。

  奔赴“战场” 奋斗不息

  2022年洪宁作为唯一一名女警,参加南京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骨干集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精神,自觉克服个人实际困难,为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警务技能竞赛全力备战。曾荣获2017年度南京市检察机关先进个人,2020、2021年度玄武区优秀公务员。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