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党员先进事迹讲述&七一表彰
2022-07-26 11:10: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7月1日,玄武区检察院召开庆七一主题大会,抒发对党的深厚情谊,激励广大干警发扬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市院组织人事处陈瑾副处长、区委政法委袁源副书记、区机关工委李佳瑛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前主持。

  一、“检心向党 实干争先”先进事迹讲述

  徐发强 第六检察部副主任 党龄28年

  检察业务离不开信息化网络,网络的长期稳定可靠运行是技术部门的责任。责任心是我作为一名老党员,秉承初心落实到工作中的行动自觉。正如余检常说:“我是一名党员,我就要有责任担当”,我将继续扛起这份责任,把检察技术工作做得更好。

  唐顗 第四检察部副主任 党龄1年半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六年的时光,我从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成长为了光荣的共产党员。这六年,我参与和见证了向阳花的茁壮成长,也成为了未检战线上的一名“老兵”,我会继续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美好的明天。

  孙乾 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党龄8年

  经手的案子,于我们,是一个再平凡不过的日常;于当事人,却关乎一生。我是一名年轻的党员,要积极传承玄检老党员、老模范身上经验和情怀,努力从每一次释法说理做起,努力从每一份起诉书的精雕细琢开始,努力从每一次开庭的精心准备做起,固守本手,持之以恒,聚沙成塔, 亦成妙手!

  张新佳

  第一检察部主任 一支部书记 党龄15年

  “责任就是担当,担当就是责任”。作为业务部门的负责人、作为党员平均年龄最小的支部的领头人,倾心传授自己的所学所悟、用行动诠释共产党员和检察官的担当是我的职责所在。希望我们每一个人履职尽责勇担当,韶华莫负检察蓝。

  孙军(于慧代)

  第五检察部干警 二支部副书记 党龄14年

  “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忠就是忠诚于自己的职责。群众来访并不一定是为了解决问题,很多时候是心里的话没人说,陪他们说说话,帮他们解解心结,也是我们接待窗口的重要职责。举七月之圣火,昭示我们负重前行,知难而进,擎七月之红旗,我们将倍加努力、激流勇进。

  胡虹 第六检察部副主任 党龄23年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我是名普通党员,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迹,但我热爱工作、热爱集体,愿意用力用心用情地去做每件事。曾几何时,我们庄重地举起右手宣誓,从那一霎那开始,我们心里便多了一份神圣的承诺,肩上便多了一份光荣的责任,为了这份承诺和责任,让我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勤奋工作,爱岗敬业,做好表率,创先争优,为检察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为鲜红的党旗增光添彩!

  二、七一表彰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卉宣读七一表彰决定。陈瑾为冯琳、张新佳、张伟、林婧4名党员颁发“优秀共产党员”荣誉证书。袁源为孙军、宋丹、宋玲玲、胡虹、韩银柏5名党员颁发“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证书。李佳瑛为罗琼、赵艳丽、宋丹、田田、陈林等10名同志颁发“学习强国标兵”荣誉证书。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红指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进一步学习先进、对标先进、争当先进。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为民司法。要强化示范引领,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用先进模范可学可做、可追可及的事迹激励自我,进一步凝聚担当作为的正能量、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更加投入工作。锚定“展现首位风采、争当全省标杆、争创全国一流”目标不放松,落实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各项要求,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