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玄武区院未检检察官为全区婴幼儿保育机构负责人授课
2020-11-30 11:10: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为落实好《南京市0-3岁婴幼儿早期发展工作提升行动计划(2017-2020)》、《南京市托育机构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学习修订后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促进辖区内0-3岁婴幼儿保育机构的健康发展,玄武区卫健委组织全区街道、0-3岁婴幼儿保育机构园长、负责人100余人进行安全及业务培训。玄武区院未检员额检察官王洁应邀授课。

  王洁同志简要介绍了未成年人检察的职能,之后从十九大报告对幼儿保护的指示精神讲起,梳理了有关儿童保护的原则、法律和文件规定,特别重点介绍了修订后《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的强制报告制度、入职查询制度等,还结合案例讲解了虐待被看护人罪、猥亵儿童罪等罪名的法律规定。最后,王洁同志结合办案实践,分析了托育机构虐童等不正常事件背后的原因,提出幼儿伤害事件的预防措施与处置原则,并提出几点切实可行的建议。

  参训人员对该院未检检察官的讲课兴趣浓厚,还就一些法律问题,如怎样申请入职查询,如果保安系劳务公司派遣由谁负责申请查询等进行了咨询。本次培训必将有力提升辖区内婴幼儿保育机构防范婴幼儿伤害的法治意识和能力水平。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