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玄武区院走进南京农业大学开展“法治宣传进高校”活动
2020-11-18 17:13: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为切实增强在校大学生的遵纪守法意识,提高学生的知法用法水平,根据省院党组关于“新时代检察职能宣传” “六个一”系列活动的重点任务部署以及南京市检察机关“检察宣传进高校”的活动安排,日前,玄武区院邀请南京市检察宣传巡讲团来到南京农业大学,为200多名师生送上法治宣传大餐,活动还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媒体记者参加。

  宣讲活动由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毕宝琦主持,现场循环播放了检察职能宣传片和主题歌曲,玄武区院唐顗、江宁开发区院乔雨轩分别以网络安全、套路贷为主题进行了案例演说,年轻检察官们通过一个个法治小故事,深入浅出的向同学们讲授了网络犯罪、套路贷犯罪方面的法律知识。为了更深入的探讨案例演说中涉及的法律问题,活动还设置了法治沙龙环节,玄武区院王洁、南京农业大学的教师、学生代表从不同角度,与在场同学一起,围绕此次活动的主题进行热烈的讨论,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检察宣传进高校”活动让大学生对新时代检察职能有了更直观深刻的认识,引导学生们合理利用网络,抵制校园套路贷,学好知识不负韶华!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