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治副校长工作再推进,只“未”少年的你
2022-11-23 11:42: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以法之名 守护明天——法治副校长工作推进会暨法检法治副校长、中小学德育干部同堂培训

  日前,玄武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法治副校长工作推进会暨法检法治副校长、全区中小学德育干部同堂培训活动。玄武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杰,区教育局工委书记沈峰,南京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徐莉,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恒柱和全区中小学德育教师参加会议。玄武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红主持会议。

  工作推进会

  玄武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前总结并部署法治进校园工作。今年9月,该院承担了23所中小学校法治教育工作,占据全区学校总数的50%,推动法治教育纳入学校年度教学计划,实现了法治副校长领导班子成员全覆盖,打造了“一唐课”法治教育品牌。

  张杰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对法治副校长工作提出了三项具体要求:一是追求极致,擦亮品牌,不断加强人才队伍专业化建设;二是系统谋划、整体推进,不断促进统筹管理科学化发展;三是注重创新、与时俱进,不断提升法治教育现代化水平。

  沈峰及23所学校代表为检察院法治副校长颁发了聘书。

  徐莉向法治副校长代表赠送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律全书》。

  同堂培训

  在全区法检法治副校长、中小学德育干部同堂培训活动上,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干警、“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先进个人王真瑱以《如何上好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课》为题开展了专题讲座,从法治课的重要性以及授课内容、形式、礼仪等方面,为参训法治副校长及学校老师进行了覆盖全面、重点突出的精彩授课。

  张恒柱解读了《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办法》,分享了自己对法治副校长工作开展的思考和建议,为后续法治进校园工作提供了建设性意见。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