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守住底线 迎难而上——周颖
2022-11-23 14:08: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因为喜欢而选择,因为热爱而执着。十七年前,追逐梦想的我成为了一名检察官,作为一名法律人,深刻体会到案件没有大小之分,最关键是要通过细节查找真相,哪怕再难都要守住底线,迎难而上,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和正义。

  检察机关的司法属性,决定了我们是防范冤假错案的重要关口。在侦查初期证据未见底的条件下,我们要迅速做出捕与不捕的司法判断;要在打击犯罪与保障人权并重的原则指引下,对每一起案件、每一个犯罪嫌疑人周详考量,考量全案的脉络与走向,考量事实证据的确凿与否,考量追诉犯罪的充分依据,考量处理结果说理的深入浅出;更要在那些一时陷入侦查僵局的疑难案件中,提前介入,破解攻关。每一份文书的背后,考验的都是有没有过硬的业务素质和敢于拍板的睿智与果敢。

  坚守初心,默默奉献,一路求索,奔跑前行,定能以优美之姿绽放法治光芒。“我将无我,不辱使命”,以对检察事业的无限执着,续写忠诚、干净、担当的人生篇章!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