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玄武区院一案件被选为南京市院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
2020-04-28 14:42: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图片源于南京检察微信公众号

  2020年4月26日在世界知识产权日前夕,南京市检察院发布了2019年度全市保护知识保护5起典型案例,其中玄武区院检察官朱华承办的被告人郑某和李余某等7人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一案入选。

  该案是承办人在办理郑某团伙在广东销售假冒化妆品时,从犯罪嫌疑人手机聊天记录中发现郑某团伙是郑铭某团伙的上家之一,遂立即与公安机关承办人联系,引导公安机关进一步侦查:首先要求公安机关梳理郑铭某手机聊天的中数据,以确定其销售的侵权产品的种类和数量;其次要求公安机关对郑铭某等人加大审讯,以便掌握更多外围证据。后公安机关对郑铭某讯问后,其对从上家郑某和李余某处购进假冒侵权产品的事实供认不讳,也承认聊天记录就是进货依据,并进一步确认郑某和李余某明知是假货而给其销售的主观故意予以指认。在成功取得外围证据后,检察机关建议公安机关立即抓捕本案被告人,最终确保了本案的有效办理。

  南京市院评价该案检察机关成功引导公安机关深挖线索,打掉了一个贯穿上下游的犯罪链条和销售网路的典型案例。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