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六部】派员参加南京市法学会专题评审会并作重大课题结项报告
2020-04-17 16:41: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4月16日,南京市法学会召开2020年度法学研究课题结项评审会,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有关领导及专家学者参加会议,玄武区院干警参会与并作重大课题结项报告。

  此次申报课题为《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的南京地方法制建设》,报告人韩立勇从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南京市地方法制建设的实践成果、存在不足及区域法制协作框架的构建等方面进行阐述,并对南京市地方法制建设的完善提出可行性建议。作为年度重大课题,学术委员会委员和评审专家高度重视,认真听取报告、细致审阅材料,一致认为课题紧贴长三角区域发展与南京地区法制建设实际,立意新颖、定位准确、内容详实,并围绕一体化法制建设中的立法衔接与制度协调、如何处理好“一体化”与“地方特色”等提出具体意见。

  课题组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恺任负责人,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前,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季金华,玄武区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周萍等任成员,下一步,课题组将根据结项评审意见,进一步完善内容,更加突出课题的创新性与实效性,为结项评选及成果汇编做好准备。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