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玄武区院召开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听取意见座谈会
2022-05-20 09:54: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增强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的精准性、可行性,日前,玄武区院召开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听取意见座谈会。该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韩立勇主持会议,部分人大代表应邀出席会议。被建议单位行政主管部门、行业协会、被建议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承办检察官介绍了办案过程中发现南京某文化娱乐公司存在的社会治理问题、调查核实情况及检察建议主要内容和依据等。被建议单位、行业协会、行政主管部门、人大代表分别就建议内容和整改举措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被建议单位和行业协会代表表示,非常感谢检察机关提供法律服务和指导,及时指出管理上的漏洞,希望以后检察机关能提供多样化的法律产品,帮助企业解决更多的法律难题。

  韩立勇在总结中表示,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是检察机关能动履职深度参与社会治理的一种重要形式,制发检察建议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协助被建议企业完善管理制度,消除违法犯罪隐患,促进企业更好的发展。

  会后,区院将充分吸纳收集的意见建议,对拟制发的检察建议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送达被建议单位。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