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市暨玄武区2021年度检察工作通报会召开
2021-12-29 11:18: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南京市暨玄武区2021年度检察工作通报会在玄武区人民检察院召开。13名市人大代表应邀出席会议。南京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利民,玄武区委书记闵一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乐华、党组书记贾慧,市检察院、区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和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蒋兆全主持会议。

  与会代表首先参观了检察办案中心、12309为民服务中心、“向阳花”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室及检察荣誉室等,观看了南京市和玄武区两级检察院分别制作的《2021,我们的检察答卷》《奋楫扬帆、逐浪前行》宣传片。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晓帆从服务保障南京高质量发展、助力高效能市域社会治理、推进高水平法治南京建设、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锻造过硬检察队伍等五个方面向代表们汇报了2021年市检察院主要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余红汇报了该院民事检察专项工作。

  听取通报后,代表们对市、区两级检察院充分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一致认为检察机关主动服务大局、强化司法办案、深化社会治理、打造专业队伍,各项工作业绩突出,体现了检察机关的担当作为。同时,代表们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对未成年人、知识产权保护、精准为民服务和强化宣传意识、扩大检察知晓度等向市、区两级检察机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闵一峰表示此次通报会是市、区检察院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的体现,区检察院工作的成果和辛苦大家有目共睹,在维护区域安全、未成年人保护、公益诉讼等方面为地区稳步前进做出了不少贡献,助力玄武区高质量发展。区委将继续全力支持区检察院建设,在好的台阶、好的起点上,期待来年能够取得更大的成绩、更好的效果。

  最后,黄利民对代表们关心和支持市、区两级检察工作表示感谢。全市检察机关将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更加主动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认真履行检察职能。对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两级检察机关会认真梳理,采取具体措施予以落实并及时进行反馈。希望代表们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检察工作,共同推进社会法治进步。

  会议期间,余红还与代表们进行了现场互动和交流,热情细致的答复回应代表的咨询和建议。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