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玄武区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全程参与公益诉讼办案调查
2020-09-25 16:58: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玄武区院邀请3名人民监督员成立公益调查组,对辖区占用城市道路等公共资源违规设置停车泊位、拆迁安置小区老旧电梯安全隐患等问题开展公益诉讼调查取证。

  调查组首先来到丹凤街、清溪路等路段,现场查看了多个公交车站点不足30米范围内设置停车位现象,人民监督员认为,该问题不仅造成公交车无法正常驶入站台停靠,影响道路交通秩序,也会对乘车群众安全造成隐患,检察机关对此开展公益调查很有必要,并对现场候车群众和车辆驾驶员进行了安全提醒。

  

  随后,调查组进入所在社区网格,针对电梯运行故障频发、公共安全隐患较为突出的问题向小区业主进行了详细询问,人民监督员与小区物业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深入交流,敦促物业部门切实履行职责,做好电梯维护保养工作,必要时要实施更新改造,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居民“上下”安全。

  调查结束后,人民监督员一致认为,此次公益调查措施实、效果好,检察机关守护公益的态度坚决、行动自觉,在参解决群众难题、推动社会治理中发挥着积极作用,并就下步检察建议的制发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