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党九九】听!全国人大代表开讲了!
2020-06-30 16:12: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建党九十九周年前夕,玄武区院举办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讲座,特别邀请南京图书馆学报《新世纪图书馆》编辑部常务副主编,研究馆员、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市政协第十四届常委及玄武区政协十二届常委、南京市纪委、监察局党风联络员和特邀监察员、玄武区检察院特约检察员、中国图书馆学会图书馆学期刊与年鉴编辑出版专业委员会委员刘忠斌进行授课,全体干警职工参加学习。

  

  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认真落实“两会”精神,学习贯彻《民法典》, 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检察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助力完成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重要内容。

  

  讲座中,刘忠斌代表结合自己参加两会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从会议概况、领导讲话、政府报告、疫情防控等多个方面,系统解读了“两会”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内涵,并重点就两高报告、《民法典》修订、青少年保护等内容进行了阐述,分享心得、畅谈体会。

  

  整场讲座站位高、接地气、内容实,既有理论解析,又有生动案例,思路清晰、观点鲜明、“干货”十足,具有很强的启发和指导作用。

  

  今年是玄武区院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全省先进检察院、连续5届全市先进检察院的关键之年、拼搏之年、跨越之年,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干部职工对全国“两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鼓舞了全院上下团结一致、奋进争先的精气神,激励督促大家要紧紧围绕“六稳”“六保”目标任务,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更加积极履职尽责,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