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凃彪副检察长走访南京市人大代表吴铁民
2020-05-07 14:07: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为增强复工企业产权保护意识,零距离倾听代表意见建议,4月29日,南京市院六部张英姿副主任、玄武区院凃彪副检察长专程走访市人大代表、德基广场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铁民,实地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调研知识产权保护新情况新问题。

  走访中,凃彪副检察长向吴铁民代表介绍了检察机关民事行政及公益诉讼职能,通报了近期检察工作情况,并就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进行交流,听取意见。张英姿副主任就一起涉及侵犯企业知识产权案件与德基广场法务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沟通探讨。吴铁民代表高度赞赏了检察机关这种面对面的工作方式,认为通过“点对点”定向联络代表,“一对一”主动上门走访,不仅凸显了检察机关对此项工作的重视,更有助于提升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和风险应对意识。

  凃检表示,德基广场作为一家大型民营企业,疫情防控期间主动减免商户租金,让利中小微企业,体现了民营企业的社会担当。他指出,护航民营企业发展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检企双方要继续加强沟通联系,畅通企业诉求表达渠道,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