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玄武区院检察四部联合关工委开展“法治教育第一课”
2021-03-29 17:17: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玄武区院检察四部联合关工委走进玄武高级中学梅园校区开展“法治教育第一课”,让“法治文化”走入同学心中,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宣讲员唐顗主要围绕近年频发的校园欺凌、性侵害未成年人、网络犯罪等案件,进行以案释法,引导同学们将法律权威根植于内心深处,树立法律既是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有力武器,也是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的意识,在法治的轨道上走稳人生的每一步。并结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告诉同学们生活中遇到饭店谢绝自带酒水、快递公司损坏保价商品、预付卡无法退款等现象,要勇敢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少年强则国强,通过此次“法治第一课”,大力弘扬了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培养自觉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行为习惯,为预防未成年人权益受侵害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希望每一位同学的青春都能在法治的阳光下绽放绚烂之花。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