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玄武区院联合途牛举行“合规监察部”揭牌暨教育整顿“上门纳谏”活动
2021-03-29 17:07: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化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及时倾听企业群众建议,3月26日上午,玄武区院联合南京途牛公司举行新设“合规监察部”揭牌暨走访交流活动,院副检察长周颖、途牛党委副书记赵军杰出席并揭牌,院专职委员韩立勇,途牛监察总监罗桂辉,途牛员工代表及部分受邀区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媒体记者参加。

途牛此次新设合规监察部,招募合规监察员,是对内设部门的“提档升级”,意在将企业合规管理提升至新高度。经过前期多次调研、上门问需,玄武区院与途牛共同研究完善合规管理制度,在公司设置“驻企检察官”,定期开展法律宣传、政策宣讲等,形成良性互动的检企合力,助力企业在法治轨道上健康发展。

活动中,周颖就当前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及服务民营经济司法政策进行了介绍,韩立勇围绕如何做实司法办案、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等,与员工代表充分交流、听取建议,厘清检察服务的不足和缺项,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企业成效。陈丽芳检察官为途牛中层以上领导讲解了涉民企典型案例,围绕涉企案件多发领域、犯罪手段及犯罪预防等深入开展以案释法。驻企检察官刘松茂“现场办案”,就提前介入的赵某涉嫌诈骗途牛公司一案,面对面听取了公司有关负责人意见,并表示将按照我院涉民营企业案件财物快速返还机制,依法加快涉案财产发还,最大限度保障企业合法权益。

参会人员还观看了途牛公司宣传片,参观了途牛文化长廊、党建阵地等。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