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玄武区院政法网格员进社区,助力老年人防范保健品诈骗
2021-03-29 17:10: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玄武区院政法网格员刘松茂同志到玄武门百子亭社区开展防范保健品诈骗讲座,助力老年人防范保健品诈骗。

随着社会生活水平的提高,老年人的健康、保健意识越来越高,很多诈骗分子利用这一“商机”,采取各种手段,引诱中老年人购买保健品,陷入消费陷阱,实施诈骗活动。近年来保健品诈骗案件呈现高发态势,不仅骗取老年人的钱财,还损害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刘松茂同志结合自己办理的“王某某”等六人诈骗案、梁某某等21人诈骗案,从四个方面介绍了保健品诈骗犯罪的情况,也提醒在场的老年人,提高防范意识,多与子女沟通交流,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政法网格员是南京市社区治理创新项目之一,玄武区院高度重视政法网格员项目,全力参与网格法律宣传服务、矛盾纠纷化解及风险防范预警等工作,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