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迎七一玄武区院宣讲团走进南京市文化馆
2020-06-30 14:16: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日前,玄武区院机关党委副书记马卉带队,一行10人赴南京市文化馆开展迎七一党建共建活动,市文化馆馆长白强、副馆长陈翔以及全体中层干部、党团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以介绍检察院职能的动画短视频开篇,该院宣讲团成员刘松茂、唐顗、张海月围绕“酒驾的代价、未成年人成长、公益诉讼”三个主题进行宣讲。他们结合现实案例,既简明扼要的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基本职能,又生动形象地普及了法律知识;既提升了家长对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重视程度、对公益诉讼的关注度,又在端午节前夕,强调了酒后驾驶带来的巨大危害,敲响警钟。现场气氛热烈,互动积极,宣讲取得了良好效果。

  白强馆长对检察院宣讲团“送法进机关”赞不绝口。他强调,检察官们以专业的角度,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以案释法,带给大家不小的震动和思考,是一次生动的、接地气的普法课。通过此次专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浓厚了文化馆干部职工学法、懂法、守法的氛围,突出了“筑牢思想根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活动主题。他期待与检察院在党建、文化、人才培养等多领域有长期的合作交流,有更多的探索和实践。

  机关党委副书记马卉表示,这是今年该院宣讲团“走出去”的第一站,为我院与市文化馆长期文化共建开了个好头,希望今后双方能够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双赢共赢多赢。以党建为引领,将“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不断提升玄武检察文化的“软实力”。希望在市文化馆的指导帮助下,能进一步加强机关文化建设,提高干警职工文化素能,为争创全国文明单位添砖加瓦。

  会后,检察院宣讲团成员和党务干部代表在陈馆带领下饶有兴致的参观了馆内党建工作室及文化阵地建设,大家收获颇丰。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