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宣传周】做“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的检察人
2020-06-16 14:30: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根据高检院统一部署,玄武区院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召开新闻发布会、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检察长接待集体访、组织公开听证、深入基层宣讲……日前,该院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为民惠民的检察宣传活动。

  一、新闻发布会

  

  介绍该院公益诉讼和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情况。2019以来,共受理信访案件365件,均做到“七日内程序性回复,三个月内实体性或进展性答复”工作要求。

  二、检察开放日

  

  邀请社区工作人员走进检察机关,参观控告申诉接待大厅,浏览宣传文化走廊,听取第四检察部、第五检察部等部门工作职能简介并进行座谈交流。

  三、检察长接待群众来访

  

  40余名徐某某等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投资参与人来访,要求检察机关提起抗诉,对公安机关侦查及追赃工作进行监督。副检察长凃彪和案件承办人共同接待,详细解答来访人提出的问题,来访人对此予以肯定。

  四、深入基层宣讲

  

  第五、第六检察部干警走进梅园新村社区开展法律宣传活动。围绕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结合检察机关信访工作实际,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现场接待群众40余名,发放宣传资料200余册。

  五、公开听证

  

  在矛盾发生地化解矛盾,将公开听证活动“搬”进社区。针对一起涉及物业服务合同纠纷的民事诉讼监督案件,邀请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及房产部门物业管理专家参与,通过听证调查、听证辩论及最后陈述等程序,双方当事人均表示将采取自行协商方式解决本案纠纷。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