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玄武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八名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告人提起公诉
2021-02-08 10:37: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日前,被告人朱某、蒙某等八人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一案,由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向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朱某、蒙某等八人享有的诉讼权利,依法讯问了该八名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值班律师的意见。玄武区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2020年6月,被告人蒙某与被告人朱某合谋,通过在火币网上利用支付宝转账购买USDT美元代币的方式帮助他人进行走账,被告人朱某召集其他六名被告人注册支付宝账号与火币网账号,八名被告人明知是犯罪所得,将收到的犯罪所得资金转换成USDT美元代币,再提交到上游犯罪嫌疑人指定的账户,最后由八名被告人对经手的资金流按照一定的比例抽成获利。2020年7月2日,户籍在本市玄武区的被害人吴某在加拿大被人以冒充公检法的方式实施诈骗,被害人吴某按照诈骗犯罪嫌疑人的指定,多次向被告人朱某等人名下支付宝进行转账,共计人民币450000元。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