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直击两会】玄武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01-22 11:45: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政府

  

  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于1月6日上午胜利闭幕。

  出席闭幕式的有区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区人大代表、列席人员。闭幕大会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乐华主持。

  

  大会期间,代表们审议通过了“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及督办情况的报告,会议审查批准了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了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2020年区级预算,会议宣布了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和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满意度测评结果。

  区委书记闵一峰发表讲话,对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代表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闵一峰指出,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新的十年开启之际,大家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全年目标任务上来,铆足干劲再出发,扑下身子抓落实,在玄武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留下坚定的奋斗足迹。

  一要顺应发展趋势,紧盯目标抓落实。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紧扣“强富美高”目标要求,积极探索城区治理的“玄武之路”,聚力打好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战。

  二要靶向精准发力,把握关键抓落实。围绕全市“招商突破年”“企业服务年”部署,加快长江路文化旅游集聚区、“一区五园”建设,全力以赴促发展、坚定不移守底线、持之以恒保民生。

  三要坚持锐意进取,锤炼作风抓落实。坚持解放思想、对标找差、攻坚克难,对照排定的清单、列出的计划,高标准、快节奏、大力度开展工作,推动任务落地见效。

  就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闵一峰强调:

  一要把忠诚诠释到行动上,做到坚定方向不动摇。时刻保持政治定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的各个领域、各个方面。

  二要把目光聚焦到发展上,做到服务大局不迟疑。突出工作重点,紧扣区委全会和区“两会”明确的目标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升监督实效、丰富监督手段、提升监督刚性,推动区委决策部署全面贯彻、有效执行。

  三要把精力投入到民生上,做到为民履职不懈怠。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及时反映民情,竭力维护民利,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动问题扎实解决、实事全面落实。

  四要把担当体现到实效上,做到固本强基不放松。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在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上狠下功夫,全力完善组织制度、履职制度和议事规则,推动人大工作创特色、上水平。

  最后,会议号召大家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发进取、砥砺前行,谱写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玄武的崭新篇章。

  编辑:吴瑶